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DAY 197 in 曼谷(超重和SHOPPING)

2010/1/2
昨天花了一早上打掃房間(我搬進來時都沒這麼乾淨過),然後把該分的東西分出去和朋友到別,晚上八點從宿舍出發到第七圓環的約航櫃台,雖然是十一點錢到機場就可以不過我擔心太晚巴士不發車。帶著鐵定超重的行李一秤重發現33公斤!!真是晴天霹靂,聽說25、26公斤都可以過關但是33公斤就太多了,被勒令要把行李減重不然得教280JD左右的運費,都等於飛到土耳其的機票錢了。只好當場把書丫花瓶丫都拿出來裝到隨身包包和袋子裡,本來帶好要到曼谷的衣物再塞進去,立刻減重11公斤,看來我到機場之後是不用動彈了。
因為換行李花了些時間,坐車到機場是九點多了,在那裡把剩下的錢花在冰淇淋和飲料上,還特地跑去跟一群從約旦過境的台灣人插話,聽他們聊天時間就不會過太慢。他們是時報旅遊辦到突尼西亞的10天團,我還蠻想去突尼西亞的,不過他們的飛法太恐怖了,從台灣到香港坐約航停曼谷(不下機)再飛突尼西亞,單程30小時…好像是因為這樣安排比較便宜吧。
一直撐著不睡這樣在飛機上比較容易睡著,一下子八個鐘頭就過了,到曼谷落地簽蠻容易辦的也不用排隊也沒有要看我1000THB或等值的現金,難道是看我旅館填五星級飯店的原因?反而是出關的時候排了下隊,拿到行李後和JENNY連絡上,本來打算要寄放大行李的但是現在東西都亂七八糟我也不想在機場收行李,乾脆直接坐計程車到旅館找人。
到旅館後先是休息一下等JENNY從游泳池曬太陽回來,我們搭旅館的接駁船到河對岸,在搭空鐵到SIAM,最熱鬧的廣場還有最大的PARAGON商場,裡面有家很有名的結合義大利和泰式料理的餐廳和一些國際與本地名牌。晚餐非常好吃,我點的主菜是大蒜蛋炒飯配蟹肉和培根,因為把旁邊附的醬料很阿莎力的全部加下去吃起來都是醋位…不過很下飯,還有個前菜也很有趣,要自己把生菜、河粉、肉燥和辣椒醬加在一起,口感很不錯,特別是我好久沒吃到肉燥了。
飯前和飯後都待在商場逛街,特別找了開餐廳那個泰國名設計師的店,完全是我平時絕對不會進去的地方,裡面年度特價中設計和衣料都很棒,我和姑姑還有JENNY拿了好幾件衣服換來換去。其實我只拿了一件就是裡面最貴的,一件米色布料像是有小斗篷的夾克兼洋裝還只能乾洗,最後是我們三人一人買一件還開了退稅單。搞笑的是收據上寫著T-shir:Basic、T-shirt:Trndy和Jacket:High Fashion,分別是Jenny、姑姑和我的,和我們當時穿的衣服的格調完全相反,Jenny是小洋裝而我是中國服和勞工褲…
雖然說是十點關門不過九點多就很多店關門了,我們改去附近的夜市,店蠻多的人也蠻多的,不過好幾件看上的不是太貴就是沒貨所以完全沒有收穫,最後是搭計程車回到飯店匆匆洗漱一番然後上床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